2010年9月13日

小記事(11)

無所事事,合該寫文,略述瑣事幾件。

一早就想買隻「King's Singers」的CD,最後買了一張叫「Greatest Hits」的;對,單看歌名還以為是那些口水歌集錦。這張碟比較少「聖歌」,而且竟然有幾首聖桑的「動物嘉年華」(包括《交響情人夢》裏常出現的Aquarium)。當然,有沒有聖桑不成在下選購的條件,像在下那樣媚俗的人,最要緊是裏面有沒有一些出名的歌。這張打頭陣就有"Help!"、"Yesterday"、"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The sound of silence"等的accapella,後面還有教本地學生終生不忘的"Greensleeves",這些都是在下認得的歌。老友們有興趣去香港唱片等舖頭找來聽聽,在下特別推介幾首愛爾蘭民歌,如"She moved through the air"、"O 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十分幽雅。而撇除會考的回憶,"Greensleeves"也真的幾好聽。

事隔數年,再到海港城CitySuper的「富久保」吃烏冬,大失所望,沒料過他們的水準會降至這地步。他們的烏冬本來就不是以堅韌有咬口為特點,但誰知這次再吃,居然麵質又腍,又鬆散,麵身粗糙,也沒了以前的麥味。據大妹妹說YKK日本總公司的大粒佬之前來香港只會吃「富久保」的烏冬,不知今年他們再來公幹,再訪這家富久保時,會有何感想。

早幾天把平井堅《歌癡》挖了出來重聽,還是最喜歡"Missin' You~it will break my haert~",據說這歌是堅叔在911事件後寫的,曲是美國的BABYFACE編的。歌中表述的那無法排遣的悲傷和思念之情實在淒美,是代人流淚的作品。

明天要把那片正到不得了的「玉置浩二」還給Hayman哥了,今天要再聽多幾遍才行。要記著那封面的模樣,遲些到信和地庫找找。

2 則留言:

BT 說...

「而撇除會考的回憶,"Greensleeves"也真的幾好聽。」
這句夠抵死。

CD太多,以往花了不少冤枉錢。自從得你們這些朋友們推介,慳了不少時間金錢。請多在BLOG介紹,對你們的眼光有信心。

匿名 說...

With the memory of the HKCEE, Greensleeves is the song I hate the most forever and 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