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死人Microsoft

Microsoft真係冇乜好野。Windows不斷發展,但愈來愈難用,愈來愈華而不實(更可怖的是用各種方式告訴你垃圾功能是最前線科技,你不覺其實用是outdated的證明),所以在下至今在家仍只用XP,vista有lisence也打死不用;win7看來看去都是中看而未見得特別中用的東西。Microsoft Office更不用說,完完全全的「以用家為本」──不玩死用家不罷休!Office2007肯定是搬出來趕客的,千幾二千銀一套的軟件論實用性居然比不上免費的OpenOffice。IE這個PK──PC User Killer更不用說,內置各色各樣的缺憾逼使你轉用Firefox和Chrome。如非某些大陸網站只能用IE來開啓,在下認為電腦裏根本不用裝這個「黑客最愛」。

在下之所以打了這些牢騷,全因為今天家裏用了一年左右的Microsoft 無線mouse、keyboard套裝無端打了柴,keyboard打不了字,弄得在下沒法打演講打出來。可幸的是在它發瘟之前在下已完成了要交給人的文稿,也打好了上一個心血來潮寫的blog post,否則就只能用notebook來打字,速度會減半,在下就會野性大發。(現在在下翻出了以前在學校用的Logitech無線套裝來用,正在重新適應它。)

勸諭各位朋友,Microsoft的東西還是少用為妙,它總是默默的站在你身後,伺機捅你一刀,笑盈盈地。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因此,我越用得多電腦,就越似電腦白痴。索性都唔轉win7,只用win XP,加埋個office2003,都算係阿爺級啦。

阿爺驚住唔見哂心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