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6日

寒假之前

近況

今天是放假前的最後一天,用一點時間來打幾句。

早幾天忙於製作假期習作,要命。

再早前一陣子忙於改卷,要命。在下負責改中三級語文運用、閱讀理解的那張卷,可能因為在下要帶中三輔導班,這可以讓在下更熟悉同學的程度。

全級僅三人及格,這才要命。

玩Football Manager,Inter勁到無倫,一季入七十幾粒,失十零球(當中有六球是在下的祖記攻入的!),05-06一季贏第二位(在下的祖記)八分,06-07一季贏第二位的AC十多分......救命。在下的祖記脅歐協盃大破巴塞登上盟主寶座的氣勢,在Italian Cup決賽決戰Inter,激戰120分鐘兩回合打成3-3,最後互射十二碼贏了。誰知一按continue,隻game又出bug,比賽結果變了Inter互射十二碼贏3-0,豈有此理!一怒之下,quit game,add new manager再打一次.......兩回合合計祖記贏17-2。

祖記的後防是很讓人頭痛的,尤其右路,Zebina不能委以重任;Blasi根本不是右閘良才;森保達打右左路就出問題。而祖記的後備深度真是不夠。中路的F‧簡拿華路在game完全退化,沒有現實的老而彌堅。反來在下買入法國的史基拿治,確實解決了中路問題。不過加閘仍然讓人苦惱。Game中的AML非常可怕,左閘人才也不少,偏偏沒多少個好的正式右閘。現在在下低價購入邦利拿,在國內聯賽還算起得了點作用,不過此將在歐洲賽的表現實在惡劣。

近來寫了兩首詩,一首打算找本文學雜誌來發表,一首不知如何處理。

聞說中文文學創作獎開拖了,這次至少有一首詩可以用來參賽。希望寫多篇小說參加小說組。

青獎方面,《兜兜兜又轉》當然要寄的,順手又寄多一首風格很不同的《師之墮》過去;再順手寄多一篇不知如何處理才好的散文去。兩路三篇出戰,幸運的話,埋單會有個優異獎的。

看完文律的新書了,已想到一點寫書評的頭緒。希望發佈會前已完成兼寄出。

昨天收到作協的支票,這才覺現原來〈尾站〉未收到稿酬。之前亦已收到Longman的稿酬,$600,也算不俗了。

《天工開物‧栩栩如真》讀了一半,文律用拉康的心理分析去討論它確是很合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