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Ready?Go!

好波上演在即,甚麼賽果預計、實力分析都是多餘的。在下不會預測德意之戰誰勝誰敗或者120分鐘摸和PK大戰Buffon勁還是列文勁些,在下只在乎各球只如何把自己的崗位守好,或演好自己的角色。

對於兩隊都是甚講紀律和整體配合的球隊來說,各人的本份是十分重要的。只要每個位置上的球員都做到本位的功能,戰術便完成了,這就是「隊制威力」,也就是一個足球強國的力量所在。這場賽的有趣之處當在這點上。如果喜歡看入球的,抱歉,你這場波可能會看得很沒趣。

當然,也有個別的球員值得留意的。德國高路斯面對F.簡拿華路,看來是一場高矮懸殊的較量,不過簡拿華路頂功強勁,位置感可能是四強後衛中最佳的,他如何用技術去對抗高路斯的力量,將會很值得欣賞。
又可以想想,如果間中來個錯對防守,由馬達拉斯看守高路斯,簡拿華路施展他的「纏功」來對付普度斯基,效果可能完全不一樣。這四人大鬥法應該很好看。
然後就是森保達對Ballack。吓?怎麼不是加度素?加度素對著波歷克是沒甚麼好看的。不過在禁區內偏左的波歷克的對手就是森保達了,尤其在入楔頂波時。暫時所見,賽事中有能力和波歷克追逐的,就只有森保達和韋拉了,這次先看波歷克能否闖過這關。

而這場另一個焦點是Grosso。這名巴拉莫新星(其實都28了......)終於在意大利缺乏可靠右閘的時候受Lippi重用。對澳洲時已展示了他的助攻能力,這次建立了信心的他如何挑戰德國的費特烈治,將是很矚目的。

各就各位,就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