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小畫板話舊時

PPC 上有一隻簡單而實用的Freeware叫pencil box,顧名思義,就是鉛筆盒,不過當中除了黑筆外,還有7枝 不同色的木顏色筆,一枝橡皮筆和一個「撕頁」clear all 工具(如果連「投籃」功能也有就perfect了...)。這幾個功能加上它的細緻感應和輕重筆觸效果,已足夠使PPC screen變成一塊小畫板了。因為有了這塊小畫板,在下終於有機會重操故技,再次在有空時畫畫公仔。還記得,中學時,有好幾位女同學(包括學畫的)讚過在畫畫的女孩子很好看。除了些在下自己設計的女孩子外,在下最常畫的就是比古清十郎和劍心。每逢past paper/ mock/ quiz對卷,就是在下揮毫之時,問題卷背面的大片白紙是難得的畫紙。如果老師下課時要求收回paper,在下便會把自己一分插進一疊paper中的中間位置。

在下的課本曾再三地被人稱為「畫冊」,最名副其實的應該是中史書和文學書。文學堂老師不成文的要求我們作筆記,因此在下有大條道理的在上課時在課本裏寫寫畫畫。而在畫冊中,除了女孩、劍心外,出現得最多的應該是瀑布。而在下有F.3時畫得最多的,一定是各式各樣的足場埸攻門情景特寫。據日本一項有聊統計,在日本中小學生的課本上,出現得最多的塗鴉是「對話框」,即例如,甘迺迪總統的照片旁,出現了一個對話框,顯示甘氏說:「打我丫笨!」;或者,光緒和西太后合照旁畫了兩舊雲,一朵由光緒口中飄出寫著:「妳死得未呀?」另一朵由慈禧口中飄出:「好行,唔送。」這調查若在香港搞一次,結果應該大致相同,畢竟在課本上畫公仔,有時也講天份,但為人物加對白,只要識寫字就行了,大大有利於各種藝術能力不同的學生一起參與,發揮想像力。

Pencil box網頁:
http://www.mentalmotions.com/showpage.php?page=pencilbox

3 則留言:

阿律 說...

為什麼你不加入Palm的大隊呢?不知你的軟件在我的Palm上是否能用?

野人 說...

因為除了你之外,認識的人都是用PPC。不過在下相信palm真的會比較易用和方便。

palm和ppc的軟件大概是不相容的,PPC的系統和WINDOWS真的一模一樣。

你是不是用list pro的?

Princess 說...

果然有些少天份呢!不知道畫男孩的效果會如何?
以前我和妹妹也有畫大眼女孩的嗜好,而且仲好神心咁買埋漫畫專用的格仔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