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PPC

經過個多月來的斟酌和搜集資料,終於,今個星期買了一部pocket pc,是Acer N300(310)。在旺電買的,$1880行貨,應該沒有更平的售價了。

用了數天,覺得很不錯,外形美觀。不過由於美觀,所以不知該買個甚麼模樣的保護套來相襯。一般皮套黑孖孖的不好看,而且固定PDA的部份又破壞了n300的美觀。金屬殼夠cool了,不過又沒有可以擺放紙張的holder,好像不夠好用。而且用了保護套後,整部PDA就變大變厚了,好像差了一點。所以至今仍未買得到外殼,只好繼續用附送的絨布袋,遲一點再說。

這部PPC的功能只算是合理,cpu比較慢,而VGA的效能普通,只算是能夠播片罷了,不過據說能播MEPG 4片,這個對在下來說沒甚麼所謂。OS是最新的WM5,有齊了頗好用的calender、行事曆等東西。可是wm5好像沒甚麼software support,通常只能試試能不能用2003的software,一些重要系統工具的如shutdown都不能正常的用。但有一點使這部PPC變得很強的,就是USB hosting 功能。這是ACER獨有的超強功能,能使PPC有一個usb插頭,即可以把usb產品直接和PPC連接,那麼手指、usb keyboard(遊戲手掣應該也行)、card reader等東西都可以變成PPC的硬件,這可不是小兒科的;不過,要先花$168買一條usb hosting 線,將來在下覺得非買不可時可能會買條。加上n300本身內置藍牙,因此n300應該是同價同級pda中最好用的一部,有極強的擴充功能。想買部入門機又未買的人,可以考慮這部機。

現在在下仍在尋找PPC用的辭典software,Freeware最好,要錢的也沒所謂,不過如何付款呢?在下還未成功用過網上付款。

由於尚未找著甚麼實用的software,故PPC現在變成了記事簿+遊戲機。除了內置的好玩波波game外,還找到了在下強項5子棋game,Big 2、中國象棋都install了,使PPC成功轉型,成了mobile game center。還記得問過一位姊妹,她為麼想要部PDA,她說因為有game和mp3解悶,和可以學英文,當續訪紀錄一項,反而不是最要緊。這和電字辭典好像沒甚麼分別。後來在下終於發現,電子辭典的game是不好玩的,而且擴充能力低,顯示器也較差。這樣看來,PDA畢竟比較像電腦,可以當作一部遊戲機或娛樂平台。

如果各位弟兄姊妹來好software或書子書介紹,讓野人的PDA和手提遊戲機的距離拉大一點的話,在下會十分感激。

另外,有沒有人用過Usb手指型的迷你card reader+writer呢?會不會很容易壞掉?見過最平的一隻只用$15,以我們香港人「平野冇好」的共識來看,好像不怎麼可靠。

順帶一提,旺角星際有$130的東芝1G SD card、$135的Kingston 1G SD card賣,平絕。

1 則留言:

凡鳥雛 說...

我家的「手指」用了兩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