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改版

如大家所見,屏風的標頭改了版,換成了相片,版面風格其實也改了。這樣做主要是因為在下最近發現了networkedblog這東西,能把blog和facebook聯繫起來的。也就是說,facebook上add 了的朋友很容易會看見在下的blog。所以把blog執很體面一點,讓自己不會lose face,大家看了也開心。

這個相片是用一個叫shape collage的軟件和photofunia.com的工具來製作的,後期加字的部份則用在下常用的gimp來做,朋友們有空可以試試這幾件好玩意。自從沒教中史後,很久沒用過gimp,以往是用它來執地圖用來出卷的。前一星期受同事啟發,想弄一幅頭尾正極的「正能量」圖片以昭炯戒,激眾憤,才再一次使用這偉大的gimp,也喚起了在下對自製有趣相片的興趣,日後有空又有靈感的話再一些。

還有十數天,在下就有時間好好的寫小說和新詩了;時間,趕快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