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小記事(10)

過了兩個多月吃穀種的日子,說實在,比在唐乃勤教書快活得多。

在那裏,工作是充裕的,但大部分是對在下來說沒意義的事情,例如搞報價──這要算是當中最無沒價值的事。但在下直至離職那天,甚至回去收拾細軟之日,仍在為其煩惱。在下要指出,那堆為學生搞的TSA補底課程是對學生本身沒有造益的,故此在下才不滿;事實上教過中三的中文老師都會明白TSA是多無聊的東西。而拔尖課程則更好笑,因為學校所屬辦學團體的迂腐,所以請不到好老師來開班,使得同學根本不想參與,在下居然要又逼又哄才推動了些同學仔去上課......老實說,其實不用做甚麼報價,校方說一句由蕭sir來教寫作班就夠了(還不用額外花錢);反正在下相信以校方容許的那樣的價錢,不可能請來比「蕭嘉裕(野人)」這東西更好的文藝導師。

本來是要在離職後寫多點小說和詩的,可是至今除了一篇組詩外,還未寫出較有規模的成品,因為時間都花了在聽音樂上。不知多久沒買過流行曲CD了,因為一向都不算喜歡聽流行曲,它們太不耐聽,就是IL DIVO唱的unbreak my heart仍是不夠貝多芬任何一篇管絃樂耐聽。不過上次逛旺角時還是被陳曦吸引了,或者說,被封套的廣告句子吸引了──甚麼東方羅拉‧瓊斯、中國小野麗沙──CD裏又有不少名曲的英文版,所以買了。回家後連Brahms的「貝十」都放在一旁,先聽這女聲......果然不錯。

差不多要找工作了,在告別閒賦的日子前,希望起碼完成一篇小說。

8 則留言:

BT 說...

你這篇POST使我有感而發。
本人曾在讀大學時獲母校的數學老師邀請回去教授中三的數學科補底課程。那個老師是有腦的,一方面為學校省錢 (在學的舊生相對便宜),另一方面可為舊生提供工作經驗的機會。他言語間也透露對此計劃的價值存疑。但他的安排使此課程有了“價值”。由於對舊生的了解,減低了任用“垃圾”老師的風險。另外,他也有更大自由控制課程。坦白說,那時候他根據對那批補底學生的現實需要,為我們這些”舊生老師“提供了課程及教材。本人想藉你的POST表達對那個老師的敬意,敬佩他的自我犧牲精神,為現有及過去的學生謀福。也同情你沒有本人當年那位老師的“自由度”,否則,由你這“更好的文藝導師”任教,此計劃就變得有價值。本人欣賞你不介意為學生的益處而多勞的精神。只是想起有人曾說在此時勢,春風化雨不太明智,應花心力在更重要,更有價值的事上。

另,本人也在家附近買了你提及的CD。的確不錯。但喜歡的不是那女聲 (因她在高音部分過尖,欠控制能力,且有個別英文發音怪怪的)。而是那此背境音樂的篇排。有創意且合歌曲的風格。有某幾首歌曲是我所聽過同一歌曲中的最好。唯可惜左右耳STEREO做得不好,整雙CD的聲音偏大。

野人 說...

在下當年也曾應恩師之邀回母校當過短期導師,也許她也為這原因而找在下的。

那隻cd在下最後只rip了4 首。我也覺得這隻碟的混音上不算很細緻,和其他自稱發燒的碟比起來差了一點; 惟勝在翻唱的歌夠出名。

BT 說...

假設你RIP了那3首你推介的,第4首是?
我今期較喜歡1,2,3,4,7,9,12。不過相信好快會聽厭。通常有一個週期。一時狂聽,一時完全不聽,一段時間後又聽番。

BT 說...

Thanks introducing anyway. It's worth listening with reasonable price : $45.

野人 說...

1, 10, 11, 12。
查實 2, 4 都ok。

KT 說...

我很喜歡羅拉‧瓊斯。(我跟你三唔識七,你會狠狠地DELETE我嗎?)

KT 說...

我打的東西九唔搭八,你還是DELETE我吧!

野人 說...

三唔識七和九唔搭八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