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舊文補完計劃

這個題目和EVA的人類補完計劃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和本文以下要談及的事或主題和中心思想或作者意圖也是一點關係也沒有,而唯一指出了的就是,本文的作者是一個曾經喜歡看日本動畫的男孩子,而且對於「提名」這個在文學創作中十分重要的事情上非常的無能。

這就讓在下想起了以往為詩或小說提名的時光。在下通常會用兩個字去總括全文大意或起個懶有啟發性其實沒甚麼看頭的名字。多年來起得最像樣的名字就是《時間》,是一篇短篇小說,登了在《文學世紀》。後來起名的能力就回復中學生的水準了,例如未發表的〈兜兜兜又轉〉。

幸好,在下還沒有篇篇「無題」那麼傻。在下不是說李商隱,他的無題倒不是真的無題的(有時);在下是說那些寫詩後不肯用腦,又以為自己的詩是有無限詮釋可能和指向大師級作品,最後便上一篇無題,下一篇無題。

在下為甚麼要說這些了?這篇blog文應該改為〈「無題」〉才對。

「舊文補完計劃」是指在下將會陸續把一些存在舊教城佈告板的一些值得留念的文章轉來這新屏風上。第一篇轉過來的將會是〈Absolutely〉。為甚麼是這篇?因為想在別人的blog(日記)內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