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

衝動

常常會有想寫詩的衝動,或想寫小說散文的衝動,早前還有寫書評的衝動,不過衡動是屬於熱性的,而近日的天氣忽然冷了很多。

越來越不懂寫詩了,一向的寫法已漸漸寫厭了,雖然那是一種不錯的寫法,不過總想寫點更耐讀的詩。又想過寫下情詩的,不過無端端如何寫首情詩出來呢?最近寫了一首所指不明的詩,對,連自己也不明,就有點像〈兜兜兜又轉〉那樣,不過這次不在語言上花心思了,所指反而更難觸摸。「意圖謬見」果然是十分高明的理論。

小說〈作家族〉幾乎肯定難尾,因為連開頭的稿都不見了,大綱好像也扔了。早前在想另一篇小說,暫時還是只有一兩個概念,仍不知如何下筆才是。中獎截稿期不遠,大概也是趕不及參賽,及正趕不及,就不要寫了──明顯在下是沒有作家潛質的東西。

有衝動要一口氣看完《紅樓夢》。有衝動要攻陷《哀悼乳房》(如無意外,在下不會看《天生一對》,但世事ge野......)。有衝動要一晚「爆」晒《亂世佳人》、《捉智雙雄》、《U-751》、《末日救未來》......

因一時衝動,買下了《詮釋與過度詮釋》,Eco的窒人能耐真是可怕,為了要說明人家讀他的小說的方式是無聊的,居然寫了三篇論文。

玩FM2006的衝動仍然熾熱,進入08-09季,Juventus以摧枯拉朽之勢,連奪歐洲超霸盃,世界冠軍球會盃(最好搵的賽事,打兩場波袋二百幾萬鎊,對手還是不用用腦去贏的那種,半力都贏8-0),聯賽又拋離次席Roma十八分。

一直有衝動去fix好電腦的,不過這真是花時間的,單是把機裏的東西back up已是一年費神的工作。現在居然無法login和記的電郵,大事不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