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忙死人個仔咩

近來不停的讀《傲慢與偏見》,經常被裏頭的「manner」、「temper」等字眼掌摑,人也變得有風度起來(從野人在「創作及閱讀討論區」的言論可以一斑)。所以這回要有瘋度一點。

上星期才想起,今個星期四就是統測,測完便立即放假,oh,在下欠他們的假期習作才完成了一半。如果在下製作的那份是一般band1,2學校用的作業,那 還好,因為可以插兩三個閱讀理解練習進去「填版位」,打字不是太花時間的事。慘在在下現在做的那份功課是不能有任何閱讀理解形式的習作的(文白對譯反而可 以,啤──......)!所以只能狂出語文運用。大佬呀,甚麼設問反問對偶排比呼告反語疊字擬聲真係做到爛晒,出晒水喇,我的學生如果真的認認真真的做 這些練習的話,咪講小,預科學生的中文根底都未必及得上他們。

但更要命的是,在下不是每天上班八小時都是用在出練習嘛,還有尖子寫作班、功輔班,圖書館休眠(-__-)的工作,真的做鬼死。哎吔,在下要寫詩呀!
---------------------------------------------------------------------------------------------------

尖子新詩班在上個星期三完滿結束,在下肯定他們最記得在下說的一句是:「讀唔明,咪由得佢囉。」有一兩位同學都交出了頗有詩的形態的作品,在下給了他們不少評語。當中唯一的男同學說他真的喜歡寫詩,他們甚至有興趣以後繼續上新詩課(也許是真心的),實在讓人高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