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6日

工作 & 新學年(舊文)

(原發表時間:13-10-2005)

落實了由下星期開始在唐乃勤中學當TA。看來過去兩年在母校當TA、在文刊發表作品和所獲的小小獎項,幫助了在下不少忙,因為他們主要想請一個有能力製作教材,又可以教寫作班的人。

這 間中學和以前做過的中學不同,教員比較少,可能有較多工仍作要做。不過不用教書,最多是代課,這樣已很好了。還未全見過新的同事,只見過另兩位TA和中 文科兩名Miss,大部份教員都很年輕,希望相處上沒問題就好了。很想更清楚的知道這中學的學生的中文能力,尤其是A班那些,以早前代課的情況來看,他們 應該「有得教」的。上過唐中的web page看過,發現學生畫的畫質素甚高,讓人對這群學生刮目相看。

希望這一年間可以做點成績出來,不只是得個經驗那麼簡單。

由於仍是在學界發展,故還可以用「學年」來作生活的計算單位。

新 學年,即現在至明年七八月,有些甚麼是要做的呢?TA工作當然已included,此外在下的目標就是兩個比賽了,最近期要留意的是「青文獎」,今屆要 以冠軍為目標──沒辦法,上次已有季軍,不可能目光短得以入圍為目標吧。不過由於拿過季軍了,所以這次的心態是:剛好有好作品又沒其他更好發表途徑的話就 寄去。

另一個更主要的見標是「中文文學創作獎」,如無意外明年初就會徵稿。這個獎的參賽者通常比較強,那在下要突圍也難得多,不過也是要這樣才值得重視。

至於下月截稿的那個「華文獎」,在下毫沒興趣。除非這個月突然寫出一篇好小說,而又趕得及作修改,那還可以考慮寄去參賽,因為他們的獎金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