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6日

畢業(舊文)

(原發表時間:13-12-2005)

星期一正式畢業,現在是正式的文學士,不只是大學生了。

難得的一天,大部份大學同學都回來了,多時不見,現各奔前程,真的有點感觸。很多人都關心同學們的出路,以在下所知有不少同學都加入教育界和出版界,不過也有很多進入了和「中文/ 文學」沒甚麼關係的界別,例如保險、地產。聞說有同學當了作文導師,真讓在下羨慕。

和 很多老師拍了照,當然包括德錦,踫到黃國彬老師(他是翻譯系的,不過在下也曾修過他的課,算是他的學生),也扯著他拍照了。原來除了德錦,也斯、陳惠英 都略有留意在下的創作,陳老師甚至知道在下在教城有作品發表(這提醒了在下間中也要在教城登些好作品才行......),這都讓在下感到意外和滿足,看來 幾年的努力是漸見成果了。得到老師們的鼓勵使在下回復了動力。

下午在朋友逛街,吃午飯,在荃灣「甘潮」吃,飽到第二天。

回到教員室,只見桌上的幾份「功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