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6日

金筆(舊文)

(原發表時間:08-11-2005;這篇只貼出了一天,便給在下無意的隱藏了,所以也「仲新」的)

之前一直為金筆上的污漬而煩惱。那些在包金筆桿上的紅銅色污漬,可能是因為筆桿上沾了些手汗、塵埃等東西,加上與空氣長時間接觸而成的氧化物(這純粹是藉 野人有限的知識而來的推斷)。雖然不會使筆腐爛,而且看起來最多是變了「銅筆」,但在下覺得不好看,不夠閃,所以一直在想辦法要使筆變回純金色。

試 過用布,用紙抹,都沒效。用濕潤過的布抹,亦沒效。想過用白電油抹的,又怕弄得一陣刺鼻味,不知會附在筆上多久才散去。洗潔精、肥皂之類大概不會有用 吧?基本上它們主要是用來對付油漬和口水漬的。更強力的清潔劑嗎,又怕會弄壞了筆上非金屬或非包金的部份。聽說有一些專抹銀器的工具,又不懂買。

最後想起一種頗奇怪的清潔用品:牙膏......

把牙膏塗在筆桿上,用布「卒卒卒」,「卒」了一會後,發現那些銅漬消失了。勁。不過一些筆夾的位比較難抹,要花點心機才行。之後不用沖水之類,反正也沒有味道和牙膏留下的。大功告成,新的一樣。

沒有留言: